少天嫁我

全职高手_荣耀江湖乱 之 莫失莫忘2

首更就被lofter吞了小红心,差点就没动力码下去了……

不过自己心里还是觉得江湖设定挺有趣的,大致的剧情大纲也已经脑内补完了,于是正在抽打自己坚持下去……求支持,求小红心小蓝手!


---------------------叶不修出现的分割线---------------------

第二回 兴欣盟

 

7日后,伤号黄少天如常在晌午时分醒来,因为王杰希给他调配的恢复药剂总有些镇静安眠的作用,他这几日来在蓝雨山庄总是睡得多,醒得少。加上微草堂的另一位小神医高英杰每天过来送药时都叮嘱他少下床,切莫肆意走动,不许这个,不许那个。他只得听在心里,任由自己窝在诺大的金丝楠木床榻中睡成一只懒猫。

 

可是今天他醒来时,外面好像格外热闹,盘盏堆叠的声音,密集的脚步声,窃窃的私语声,时而从窗户外传来。“嗯?我休息了这么些天,还没见过山庄里这么嘈杂的情况,是今天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发生吗?”

 

“那可不?黄少你运气可真好,只来了蓝雨山庄不到半月,就能遇上江湖中两大门派的主人亲自登门,这要在平时可是难得一见。”映月笑盈盈地望着还一脸懵懂揉着眼睛的少年。每日在他身侧照顾,映月这个小丫头跟黄少天早就熟络了起来,倒也没拿他当外人,加上熟悉了环境的黄少天话也日渐多了起来,两人平时总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就能聊上半天。

 

“该说他运气好呢?还是面子大呢?据我所知,庄主会请兴欣盟的盟主前来,一半也是为了看他的伤!”明阳鼓着嘴没好气地说着,显然对于这个来历不明的少年所得到的厚待有些吃味,不过她心里对黄少天没有任何敌意,所以才会毫无顾忌地在他面前置气。

 

“行行行!我知道你是巴巴地想跟着庄主去迎客,说实话,阎王没法管的兴欣‘千机伞’我也是愿意见识一下的,这里没什么事了,你去吧,前厅多一个人照顾也好。”

 

听到映月这么说,明阳脸上立刻爬上了笑意,“这可是你说的啊!庄主要是拿我来问,我可要找你挡箭。”话音未毕,她人就已经几个错步,像一只轻盈的红尾雀鸟一样飞出去了,这样出色的轻功,放在任何一个人的眼里都足够令人惊诧,然而黄少天这几天早已见得多了。

 

“这个兴欣盟的盟主,也是个奇人?”黄少天对今天的客人也来了兴趣。因为他在蓝雨山庄里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有趣,包括那个每天代替微草堂堂主来给他送药的高英杰,明明年纪比自己还小,却已经拥有一身了不起的医术,也是托他的福,自己身上的伤口才能恢复得如此之快,快得甚至让人有些无法相信。映月显然没有诳他,这‘百草王杰希’和他的关门弟子的本事,的的确确非常人能及。

 

“不止是个奇人,还是高手中的绝顶高手,他身边的那把‘千机伞’,就是荣耀兵器谱里排行第一的武器,你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天下第一!整个江湖之中,没有任何人可以打败‘千机伞’,至少目前是的。”说这话的时候,映月的眼睛里闪着光,除了对她们庄主的崇拜之外,黄少天还从来没见过这个小姑娘如此憧憬的眼神。

 

“那……你要不要也去看看?反正我这里左右都没什么事的,不过是一个伤号整天卧床养伤而已。”

 

 “今天你这里可不是没事,我得监督你把药吃了,之后我倒是可以陪你到处走走,至于你想不想去前厅会会兴欣盟的盟主,也凭你高兴。”

 

“你说什么?我可以出去了?”黄少天毕竟不是一个老人家,在同一间屋子里待得久了,肯定会觉得憋闷,哪怕这间屋子是一厢大得可以装下一个花园一间文房一间暗室和一个卧房的豪华套间。

 

“噗嗤”映月又被他逗笑了,“又没人要把你关在这里,只不过是大夫出于你伤口恢复的考虑,不让你乱动罢了,今天我问过高英杰,他说你的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可以到处走动走动了,当然动武还是需要避免的。”

 

“我都不知道我会不会武功……哪里谈得上动武……”黄少天低下头犹疑着,看着自己空握的右手,总觉得手上还缺少了什么东西。等他抬起头来,映月已经取来一件狐裘围边的织锦披风给他披上,扶他下了床来。

 

“将就着你先穿睡袍吧,午间天气暖和,只披风裹着就够,我们也不走远。庄主说等你可以出门了,叫裁缝来量一下尺寸再做几身衣服,你等些时日。”

 

黄少天扯紧了披风,十分听话地点头,顺手把桌台上五颜六色的药水给喝了下去。“平时都是高英杰来送,今天怎么不见他?”

 

“那个小家伙呀,也跑去找兴欣盟的朋友玩去了,兴欣盟中有一位他少时的玩伴,也是个乖巧的少年,今日难得竟能在我们蓝雨山庄相见,对他来说也是喜事吧。”

 

此时的高英杰正端端地坐在蓝雨山庄庄主喻文州的身旁,再过去两个侧位,正坐着今天兴欣盟到访的贵客。高英杰也不知道为什么喻庄主会一大早就差人来通知他今天一起迎客,不过也这正好顺了自己的心意,于是高英杰没顾上两位大人物在聊些什么,只是低下头悄悄抬眼,不好意思地瞅着不远处那个跟他年纪相仿的少年。

 

“你果然没有把千机伞带来。”喻文州的口气中有一丝失落。

 

“千机伞不是好端端地在这里?”叶修挑了一下眉,指了指身侧少年手中抱着的细长条状包裹。

 

“你当然知道我在说什么,你我之间还需要打哑谜?”

 

“好好好,我当然知道你在说什么,那我就复述沐秋的原话给你听‘既然他都请了王杰希,还会有我什么事吗?不去不去。’”

 

“……这话一听就不是沐秋的风格,这是你的想法。”

 

“哎哟,又被发现了,好吧我跟你说实话,沐澄嚷嚷着要去一趟烟雨楼找楚妹子尝尝她新酿的什么醉仙酿,说那可是应季的绝世好酒,过了这村就没有了。这不我被你喻大庄主派了差事,得往你们岭南来一趟,不能陪她去烟雨楼,只能是沐秋跟着去了。但是我刚刚说的是真心话,既然你都请了王杰希,连他也救不了的人,沐秋也未必。”

 

“总要尽最大的努力吧。”

 

“现在不是没事了吗?”叶修眼神瞟向了心不在焉的高英杰,显然是在询问伤员的情况,好在高英杰在听到自家堂主名字的时候已经稍稍回过神来,此刻连忙笃定地点头。“他的恢复情况很好,除了脸上的伤口还需要观察,身体已经调理得差不多了,现下与常人无异。”

 

叶修转头望向喻文州,“你要救的人无碍了,倒是你的手……居然在书信中连自己的伤势都不提,你是怎么当这个庄主的?”

 

“我不提,你还不是一样能知道。”

 

“那到底怎么回事?刺客?究竟什么人有能耐近你喻大庄主的身,不仅成功伤到你,还能从小卢的剑下全身而退?你觉得我会相信吗?”叶修跟王杰希不一样,叶修显然不愿意轻易放过他眼中的疑点。

 

“那天小卢不在我身边,我差他去办事了。”

 

叶修皱眉,起身牵起喻文州受伤的右手,王杰希不愧是精研医道的第一流高手,这一只修长白净的手上,曾经的血腥早已不见,现在留下的只有掌心上那一丝不易察觉的疤痕。

 

对一般人来说不易察觉,在顶尖高手的眼中却是触目惊心。

 

“好快的剑!”连叶修也不得不发出惊叹,能在手掌上造成如此细小的伤口,用的武器一定是剑,而且是一柄极薄极锋利的剑,这一剑袭来的角度和速度都可以说炉火纯青,否则凭喻文州的身手,又怎么会躲不过。“这样快的剑……怕是即使小卢在,也无法护你周全,我收回刚才的话。”

 

“但是……”叶修话锋一转,“能比小卢还快的剑,世上只怕也没有几把……”

 

“刘小别前辈一直在我们微草堂中没有出门,我和师傅都可以作证的!”听到这里的高英杰终于坐不住了,他本能地跳起来,眼神里充满焦急。的确,要按照嫌疑的顺序,能比蓝雨卢瀚文出手还要快的剑客,有着“第一快剑”之称的刘小别又怎么会不在怀疑名单里。

 

喻文州连忙摆摆手安慰道“不是刘小别,伤我之人我并不熟悉,你放心。”

 

“叶大盟主你就不要吓唬英杰了好吗?……英杰要不你带一帆在山庄里四处走走?你住了这么些天也熟悉这里了,就当半个地主替我招待一下客人?”

 

得到喻文州放话,高英杰心中大喜,伸手招呼着叫做一帆的怀抱着千机伞的少年。少年得到叶修眼神的肯定,将千机伞在身后背好,对两位前辈微鞠了两个躬,就跟着高英杰下去了。

 

“不是刘小别,那可就奇了,据我判断,伤你之人身手不会在刘小别之下,这江湖之中还有这等使剑的高手,连你我都不知道?那咱们的兵器谱,岂不是该改写了?”

 

“向来不爱问江湖事的兴欣盟盟主什么时候如此关心武林轶事了?反正今年的兵器谱挑战大会由轮回门操办,都不劳您费心,也就是最后需要叶盟主大人主持着发个榜而已。”

 

“看来关于刺客的问题,喻大庄主是不希望我们插手了?”聪明如叶修,几句来回之间已经摸清楚了喻文州的态度,对自己的伤势一带而过,对刺客的情况也没有任何寻求线索的意思,那么他找自己过来,显然是因为有其他的目的。

 

“那就说吧,你把两个小朋友支开是想跟我说什么?”

 

“我想跟你打听一个人。”

 

“谁?”

 

“黄少天。”

 

正午温暖的阳光在回廊间奔跑嬉戏,行走在明媚的廊道上,黄少天却忽然打了个喷嚏,映月连忙帮他紧了紧披风。“这也没有凉风呀……要不我们还是往花园里走走,那儿阳光晴好,回廊中或许还有些湿冷之气,你伤势刚好……”

 

映月话还没有说完,就见黄少天做了个“嘘”的手势,侧起耳朵像是要寻找什么声音,于是她住了嘴。片刻过后,待映月听清楚花园里传来的响动,却是笑了,那是她再熟悉不过的声音,飒爽的剑锋划破空气的声音。

 

见黄少天正寻着这个声音挪动着脚步,她便也没说什么,紧跟在他身侧迈了出去。

 

一个身材姣好的少年舞剑的身影,正在阳光下绽放。少年手持一柄宽剑,出剑的速度不算太快,一招一式却绝对的干净利落,没有丝毫犹豫和拖泥带水,一招接一招,极其纯熟的使剑手法让本来不算快的剑锋行云流水般连贯起来,已足够让人眼花缭乱。

 

走得近了,黄少天忽然定住,映月看到他的眼神里忽然有什么东西开始燃烧,像是一种本能的震动。

 

听到细微的脚步声,少年回头,微笑,收势,落剑,动作一气呵成,好看得整个人都在发光,黄少天仔细看了去,发现他比自己年纪还要小,仅仅只是个青葱豆蔻的少年。

 

“小卢!差不多该是午膳的时间了,你没跟庄主在一起呢?”映月同样微笑地打着招呼,这少年显然是蓝雨山庄自己人。

 

“嗯!有叶盟主在呢,两位大人说的事情我一般都听不懂,也就跑出来了,闲来无事,又见天气这么好,所以手痒了一下,倒是叫客人见笑了。”少年双手垂剑,面带微笑,微微俯身作揖,像是知道黄少天其人似的。

 

“哦对了,黄少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个小不点呢,大名叫做卢瀚文,我们都叫他小卢,你也叫他小卢吧。虽然他年纪不大点,本事却不小,当今剑客高手的排行榜上,他也算得上数一数二的人物,刚才随便演一下剑法,已经很漂亮了是不是?至于黄少你呢,我是不用给他介绍了,你来了这么些天,虽然不怎么出门,可是我们全庄上下不知道你的人也不多了。”映月捂着嘴偷笑,不意外的话这些江湖八卦之所以能传得这么快,都是亏了这几个小丫头的嘴。

 

“卢瀚文……”黄少天默念着少年的名字,神色虽然无异,心中却有如惊涛骇浪般翻滚,对方银色的剑锋挑动阳光的画面,在他心里忽然间就烙下了一个深红色的,滚烫的印记,他总觉得这样的场景自己也很熟悉,他甚至有一种冲动想去握一握那柄剑。

 

发现来人的目光在自己身上短暂停留之后,便直直锁定着自己手中的剑,卢瀚文心里也有根弦被拨动了一下,那是一种渴望却又迷茫的眼神,这样的眼神,怎么会出现在被庄主从路边捡回来的一个刚刚从鬼门关爬回来的普通人身上呢?

 

“黄少……也会使剑?”卢瀚文年纪还小,按捺不住此刻内心最真实的想法,直接试探着问了出来。

 

“啊?”第一个表示诧异的是映月,然后就轮到黄少天自己。

 

“我……不知道,大夫说我失忆了……但是,我觉得我对他并不陌生。”

 

卢瀚文清楚,黄少天口中的“他”,指的是自己手中的剑,只有心中有剑的人,才会以人称代词指剑,光就这一点,已经足够证明黄少天绝对不是一个外行人,卢瀚文瞬间来了兴趣。

 

“我这把剑名为焰影,跟寻常剑不同,有些厚重,也不知道是不是你使得惯的?不介意的话给你掂量掂量?如果你真的熟悉剑技,说不定对恢复记忆也有好处。”

 

“这不好吧?!大夫说你不能动武,万一扯着伤口……我可不想挨庄主的骂!”映月眉毛皱成了一簇,咬着嘴唇不知道该怎么劝说。

 

“只是试试看,又不是跟人过招,而且英杰不是已经说我身上的伤好得差不多了吗?试剑又不需要用脸,没有大碍的,我保证,点到为止。”黄少天解开自己的披风挂在映月手上,又举起一只手做起誓状,一副先斩后奏再哀求的表情,让映月实在没有办法拒绝。

 

于是黄少天顺利得到了卢瀚文的剑,轻握住剑柄的那一刻,他仿佛听得到自己灵魂的喧嚣。焰影,真是一个好名字啊,只是这个名字并不属于我。

 

黄少天闭上眼睛,想要回忆起什么,却发现根本不需要多想,所有的本能已经在他体内复苏,他伸手,出剑的一瞬间轻轻抖了一下手腕,挽出了一朵剑花。一旁的卢瀚文眼色完全变了。

 

挽剑花这种技巧性的出招,对于许多剑客来说都是一种炫技的手法,然而真正能挽出漂亮剑花的人不多,而且需要是极轻极细的剑,在剑招收势的时候顺势使用出来,挽出来的花才能完整,才好看。这也是为什么虽然没有实用性价值,剑花仍然能够作为剑客炫技的资本,因为真的很难做到,这对身体、技巧、武器和时机的要求都太苛刻。而黄少天,正用着一把重剑,在还没起手出招之前,随随便便就能挽出剑花,这得是多可怕的手法?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