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天嫁我

全职高手_荣耀江湖乱 之 莫失莫忘

架空武侠,原著向,人物关系以第十赛季的战队分配为基础。

CP:主喻黄(其他cp有,如伞修、高乔、周翔、双花等

轻古风有,逗比风有,不影响cp的原创人物有

估计是个中长篇,有可能的话将来还会演绎出各门各派内的小故事~

 

试想一下,如果荣耀是一个江湖,他们中的每一个,在这江湖之中又将如何闪耀?

 

---------------------------正剧分割线-------------------------

 

第一回 蓝雨山庄

 

少年睁开眼,温柔的暖黄色即刻漫了视线,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覆盖全身的锦被柔软而温暖,在自己身前一远一近的方位,正有两个明艳可爱的少女在忙碌着什么。什么都还没来得及细想,少年只觉得头一疼,下意识地伸手一抓,被褥里没有任何可供他抓取的东西,他却能模糊感觉到……自己的手边,应该会有……一把剑。

 

“你醒啦?”近旁的小姑娘脸上绽开笑容,粉嫩的鹅蛋脸上似是出了红霞,她惊喜的声音把远处的小姑娘也吸引了过来。“哎呀,真的醒啦!太好了太好了,我这就去通知庄主!”

 

少年这才转眼看她,他发现她们俩有着一模一样的脸庞,却是身着两条颜色孑然的长裙。后才围上来的小姑娘穿着一袭水红色的裙,娇俏的模样,不大的年纪,语气和动作里都透出一点稚气,还没等他查看仔细,她就雀跃着一蹦一跳跑开了,看来是急着去通知什么“庄主”去了。

 

“别理她,平时就是这么一惊一乍的……庄主也不管她,惯的。公子,你……感觉怎么样?”第一个朝他笑的小姑娘五官也生得俊俏,言语间却是稳重些,水蓝色染墨的裙摆在他眼前绽开。

 

“什么怎么样?……”少年甫一开口,脸侧就爬上一阵热辣辣地疼,他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双手迅速在身上摸索了一番,包扎的痕迹布满全身,他愣住,完全不知道发生过什么,然后头又开始疼。

 

“我是……为什么会在这?”虽然脸上带着伤,少年的眼眸依然如点墨般明亮,眼神里透出的疑惑,无辜得令少女不好意思地垂下头。“我叫映月,刚才跑出去的那位是我的小姐姐,叫明阳,我们都是这庄子里的小丫头。这里是蓝雨山庄,不知道你曾经发生了什么意外,被庄主带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半个死人了,还好现在醒过来了!放心吧,以后就没事了,你在这里很安全。”

 

“蓝雨……山庄?”少年的记忆里好像并没有这么个地方。

 

“对呀!可惜大夫说你失忆了,要不然我可是很期待看看你听到‘蓝雨山庄’时的表情。”

 

“大夫说我失忆了?!”少年心下一凛,大声说话带动着脸上的伤口又是一阵吃痛,却发现自己的确好像什么都想不起来。

 

“你别激动呀,好好休养是可以恢复的,你现在切忌胡思乱想。因为庄主请来的大夫可是全天下最好的大夫,微草堂的王杰希……哎呀,要是你是个普通的江湖人士,现在估计都会吓傻了,蓝雨山庄和微草堂,知道是什么样的地方吗?那可是全天下武林人士光听到名字就会肃然起敬的地方。现在我却是在跟一位失忆的公子说这话,得到的回应可真是不那么有趣了……”

 

“映月……对一个需要静养的伤患说什么呢?你是不是又贪玩了?”

 

“庄主你看嘛,映月她自己整天没遮没拦的,还总是说我小孩子气。”穿着水红色长裙的姑娘又出现了,她小心翼翼地跟随在一位长衫公子身边。

 

“是……我错了庄主……但是您看他醒了醒了!”见到这位庄主走进来,映月步生莲花,几步错落就乖巧地迎了上去,随即绕到了庄主身后,与明阳礼数周到地并肩站着。

 

“少天,你不用着急,就在这里安心静养,虽然你伤势不轻,但是微草堂已经把你从鬼门关带回来了,接下来就是尽快恢复皮外伤,没什么大碍的。”

 

对方说话的声音很温柔,少年抬头凝视他,一股子书生的文雅气息,俊逸的五官不带任何凌厉的杀气,眉眼间好像融化了春水,怎么也想象不出这是一位武林‘大家’的当家之人。“您叫我……少……天?您……知道我的过去吗?”

 

“我希望我知道,这样我就可以在你需要的时候告诉你。”来人轻叹了一口气,复又开口“你昏迷之前,曾告诉我,你叫黄少天,但是其他再多的消息,我也不清楚。不过不用担心,即使现在想不起来,以后总会想起来的,那位医术高超的王杰希大人已经被我‘羁押’在山庄里了,以微草堂的本事,还不至于砸了自己的招牌。”

 

“咳!说谁呢?好不好意思?明明是你八抬大轿请我过来的。”

 

房间里又热闹了一分,听这口气,是大家都在说的天下第一大夫王杰希本人出现了。

 

只见这个穿着葛麻质长袍的男子往自己的床边一站,插身在庄主之前,毫不犹豫地从被子里拽出自己的手,就开始摸脉。少年没有挣扎,只是觉得这个大夫有点奇怪,本想着某些地方有着过人之处的高手本就与常人不同,再定睛一看,却是笑出了声来。

 

他的样貌绝不平凡,本来生得好看的五官里面,却非要有两只眸子大小不一,睁大了眼睛时异样地严肃,微眯起眼睛时又像晒着太阳的花猫,少年再也忍不住了,扯疼了脸上的伤口又赶紧用手捂着。

 

“……这下是死不掉了……我说喻文州啊,你救回来的这位可真不是省油的灯,居然还笑得出来。”被少年的笑声打断了诊脉,王杰希拂拂袖子回头,一大一小两只眼睛直直瞪着蓝雨山庄的主人,却看见明阳和映月都捂着嘴在偷笑。

 

“蓝雨山庄我算是管不了了,从上到下都没个正型……喻文州你跟我出来一下。”

 

叫做喻文州的看上去文质彬彬庄主点了点头,两位身材都还算欣长的男子忽然间就仿佛风一样消失在了房间里,下一眼再看,两人已掩了门在外交谈,少年的眼色这下终于变了。

 

“噗嗤!”映月掩面轻笑,藏起了嘴角的弧度,却遮不住眼睛里的笑意。“这样就惊讶啦?这二位一位是蓝雨山庄的主人,一位是微草堂的当家,到了江湖里那可是人人可望而不可即的人物,你以后要住在咱们庄里,可不要太多诧异才好。”

 

“说来……我还没有好好跟你们庄主道一声谢,我与他非亲非故,他却为我有求于人,我不知道该如何偿还这一份恩情……”

 

“你也不必觉得亏欠什么,其实……这位之所以会现在出现在这里,是因为庄主他自己身上有伤,要不以你一个陌生人,微草堂还真不至于让当家人出手。”

 

廊道外,王杰希将喻文州拽在一边。

 

“你的病人我可是帮你救回来了,该让我看看你手上的伤了吧?我就实在想不明白了,你一个堂堂庄主受了伤不让我看,定要我先救你捡回来的少年,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到底是谁?”

 

“这刨根问底的架势,可不像是‘百草王杰希’的习惯……其实道理很简单,我的伤势我自己清楚,能够救活他的人,这天下间至少还有三个,而能让我的手恢复如常的人,这世上恐怕已经没有了。你来了,自然先救命。”

 

“这么严重?”

 

“不严重,庄里的医师一早已经处理过,只是无法再握兵器而已,于日常并无大碍。”

 

“这还不严重?!喻文州你失心疯了?……难道……连那位‘千机伞’……都没有办法吗?”

 

“你这么说是承认医术不如他了?”

 

“能救活那个少年的人,至少有三个,我是一个,还有霸图镖局的‘圣手张新杰’和‘兴欣千机伞,阎王没法管’,不是么?你之所以先找我来,不是认为我的医术天下第一,而是因为我的规矩是不治被人动过的病人,如果我没办法做到,你至少还有两条后路可走。”

 

“不可否认”

 

“心真脏……”

 

“不可否认”

 

“罢了罢了,反正我要的只是条件交换而已,既然他已经无妨,我再配些药让英杰照看着就是,无论你想不想好,我是非得要看看你的伤的,你不让我管一管我这报酬收得也不踏实。”

 

“他脸上的伤,会留疤吗?”喻文州答非所问

 

“啧……”王杰希两只异于常人的眼睛里流露出同样的嫌弃之情。“那就要,看你想不想他留。”

 

“什么意思?”喻文州毫不躲避,直直迎上对方的目光。

 

“不用急着帮他恢复记忆,不是你自己说的?我哪里知道什么地方要治到什么程度才如你所愿,所以在配药之前,还请喻庄主清清楚楚地告诉我,要不验货的时候可得跟我砍价。”

 

“……不要使用激将法……你开的条件已经够难满足的了。”

 

“好好好,要完全灭了我这颗好奇心,条件只需要再加一点,尽快让英杰跟兴欣的乔一帆有机会见面。”

 

“坐地起价……心真脏”

 

“彼此彼此”

 

“你要的加码于我倒也不难,兴欣盟的当家人,现在已在来路之上。”

 

“咦?还是你喻大庄主有手段,倒真把‘千机伞’给请来了?”

 

“我说的是兴欣盟的当家人叶修,苏沐秋来不来,我可无法知道。”


评论

热度(7)